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444
结婚可减轻压力 使人更显年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13
     研究人员表示,青年男女婚后的生活可能并不如意,但它会让一个人看上去比单身的时候年轻。

    在这项首次进行的关于婚姻与感知年龄关系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已婚女性看上去比同龄的单身女性年轻两岁。已婚男人看上去也比他们实际年龄小一岁,而且,只要他们的孩子不超过三个,那么,有孩子的男性同样显得年轻。但是,如果女性做了母亲,就没有这个优势了。

    研究人员对2000对70岁以上的双胞胎的照片进行比较得出了这一结论。研究显示,保证生活质量是人们保持年轻的一个主要因素。根据科学的估算,对于一个人的面部年龄而言,遗传因素占60%,其余的就是环境的影响。研究人员表示,结婚可以让人看起来年轻的解释是,婚姻这种长期的关系能带给人们的稳定的情感,可以减轻人体的压力。

    研究还显示,已婚夫妇比单身人士更幸福。专家说:“人类并不是真的擅长单身生活,如果有人来照顾我们,确保我们正常的饮食起居和保证我们良好的生活质量,那么,我们的状态会更好。”在研究中,双胞胎们被要求提供详细的体检报道和他们的个人历史,以及护士们看过他们照片后对他们的年龄作出的评定。 (杨孝文 任秋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