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499
四色抹布派用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13
     居家使用抹布,也是有学问的。应该根据不同的用途来设定抹布的不同质地、颜色或格调,以便于区别应用。所以,居家至少必需有四块白、绿、黄、红的各色抹布。

    洁白抹布:白为卫生色。用全棉小方巾,专用于揩干洗净的碗筷,决不能擦抹吃饭台子和其他家具,也不能用于擦手。维持它最清洁的位置。挂在近窗口通风处,保持干燥。一周内必煮沸消毒两次,能每天消毒最好。

    绿色抹布:绿为安全色。用棉质小毛巾,专用于清洗碗筷匙盆等实用器材,不能清洗他物。每周消毒一次是必需的。由于洗碗时常有油腻,因此需用两到三滴洗洁精,但必须漂洗干净,以防洗洁精残留。

    黄色抹布:用涤棉小毛巾为好,涤棉便于用后清洁,专用于擦抹食用台面,黄色的表面较易发现污垢。淡淡的黄色会让人感到安逸、舒适和无忧无虑。黄色代表健康、温暖,能给人放心的感觉。

    红色抹布:可用涤纶小毛巾。用途最广泛,清洁家用器具,功劳最大。红色是富有生命力的积极色彩,被赋予吉祥的象征,能引发人们的热情、兴奋等心理感受,使人看到就想拿过来抹几下。使用毛巾的质地以涤纶料为好,易去污,易绞干。要经常更换。 (韩欣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