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966608
学习周恩来 让医疗造福人民——纪念周总理逝世30周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20期
     丁冠明 江苏省卫生厅

    1976年1月8日是九州大地、举国上下极为悲痛的日子,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离开了我们。30年后的今天,我们怀念周恩来,学习周恩来,就是要像他那样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各项工作。

    周恩来同志一生对人民的医疗卫生保健事业特别重视,对卫生工作做过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广大人民群众面临“看病难、看病贵”的今天,在党和政府正在努力逐步解决这一问题的今天,广大卫生工作者重温周恩来的有关重要指示,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周恩来惦记农民和工人的医疗卫生。1969年8月15日,周恩来在接见全国卫生工作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代表时指出:“卫生工作一是农村,二是厂矿,三是城市。”13天后的8月28日,周总理在接见与会全体代表时说:“卫生工作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厂矿,还要面向边疆。工厂卫生要搞好,要为厂矿工人服务,劳保要改革。”1965年2月21日周恩来接见卫生部长钱信忠时说:“卫生工作要面向农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