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986126
SFDA提醒 使用隐形眼镜发生感染情况应及时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4日 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利明 钟啸灵】

    针对新加坡、香港等地可能因使用博士伦公司美国产“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引发真菌感染角膜炎事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月十三日提醒公众:使用隐形眼镜要注意用眼卫生,发生感染时要去医院检查并及时向当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机构或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

    据知,该产品目前已在新加坡以及中国港澳市场停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本月十日宣布,因怀疑可能与眼部疾病相关,博士伦公司暂停美国产品的发货。北京博士伦眼镜护理产品有限公司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紧急磋商决定,在国内暂停销售从美国进口的该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并要求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主动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的收集、对国外发生此类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和研究。

    药监局称,目前中国内地尚没有收到发生此类感染事件的报告,但提醒隐形眼镜使用者要依照产品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和护理镜片,临床医生在诊断微生物感染性角膜炎患者时,需考虑真菌性感染的可能。(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