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966739
全国牙防组承认无专职员工 称已停认证3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5日
     核心提要:上海律师陈江近日起诉全国牙防组等4被告,要求超市停止销售乐天木糖醇口香糖等,理由是:全国牙防组对乐天木糖醇口香糖作出的认证涉嫌欺诈消费者、误导宣传。此前,清华大学法学博士李刚也于去年在北京提起相似的诉讼。昨天,全国牙防组召开“记者说明会”,公开承认其认证不具“法定权威性”。看来,曾经相信其权威性的人们的确是被忽悠了。

    处于旋涡中心的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下称“牙防组”)终于打破沉默,对“认证危机”作出正式反应。

    全国牙防组遭遇三大质疑

    ·质疑一:不具备认证资格

    在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下属的认证机构目录中,并没有全国牙防组。日前,在牙膏、口香糖广告中频频露脸的“全国牙防组”,从1992年就开始了认证生涯,却连个“身份证”都没有。

    ·质疑二:带有商业交易性质

    据了解,2005年,乐天公司委托全国牙防组做一个“木糖醇+2”的试验,乐天公司承担所有的试验费用。牙防组在公益宣传活动中的赞助费来源于企业赞助,在认证过程中是否带有某种商业交易的性质?

    ·质疑三:“两个人忽悠了13亿人?”

    全国牙防组设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深处,曾是一处学生宿舍楼。有调查者称里面只有两个人两张办公桌。

    昨日,全国牙防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博学召开“记者说明会”,就质疑作出全面说明。他承认,全国牙防组的认证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法定认证不是一回事,牙防组的认证也不是权威认证。

    牙防组没有专职人员

    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长期租用的一家小宾馆狭小的会议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