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医药/名医名院
编号:11010269
诊疗新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6.04.17
     解放军总医院:

    准分子技术治散光

    解放军总医院眼科近视矫治中心,采用准分子激光技术治疗近视、远视、散光、屈光参差等,效果不错。

    准分子激光治疗散光手术是将特别的光学磨片安装在一个旋转盒内,激光通过光学磨片改变角膜表面形状从而消除散光,并能使散光和近视一次矫治。该手术使用特别的仪器,自控程度高,安全性强,手术时间短。

    (王继荣许峰黄余红)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

    治哮喘找到新途径

    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运用最新科研成果,为被哮喘困扰20年的患者吴波进行了治疗,患者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据悉,由该院全军呼吸内科研究所副所长王长征教授领衔的“哮喘气道炎症的发生机制及临床防治研究”荣获了2005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了解,他们在国内最早提出缓解期患者应监测肺功能,指导长期药物治疗,从而大大减少了哮喘患者的急性发作次数。(曾理)

    二炮总医院:

    两患者同时肝移植

    北京二炮总医院为两名终末期肝病患者同时实施了肝植移,患者已康复出院。

    该院普外科周丁华博士介绍,由于肝源紧张,该院专家对两名患者进行了会诊和病情讨论,决定为两名患者同时实施肝移植。

    肝移植是特大型外科手术,该院自成立肝移植中心以来,为20多名肝病患者成功实施了肝移植。(莫鹏)

    山东省毓璜顶医院:

    手术阻断少女“变男”

    山东烟台毓璜顶医院泌尿外科应用腹腔镜技术成功为一少女切除了罕见的巨大肾上腺肿瘤,使多年让少女慢慢“变男”的怪病得到根治。

    检查发现,患者右侧肾上腺区有一直径为8厘米的巨大肿瘤,肿瘤刺激体内产生的大量雄性激素,让患者慢慢“变男”。该院泌尿外科高振利、姜仁慧教授为其制订了详尽的手术方案,运用腹腔镜技术成功实施了肾上腺肿瘤摘除术。

    (乐良天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