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493
senSAVE远程施援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4期(总第2298期 2006.04.17)
     德国Fraunhofer研究所的科学家们与医疗和保健领域的专家们合作,对一种叫做senSAVE的远程医疗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试验,试验结果良好。

    senSAVE是一种由智能传感器组成的无线网络化监控系统,尤其适用于心血管高危病人(如慢性病人和老年病人),病人可以将其系在衬衫或者身上的其他地方,便于脱换、穿戴舒适;病人即使不在医院,医生也可以通过senSAVE记录下其心电图数据,随时监视病情变化,从而作出正确的诊断,采取有效的治疗;如果病人出现紧急情况,该系统将向诊所、医院或医疗服务中心发出警报,通知医生前往急救。

    据科学家介绍,这种传感器还可以用来测量其他一些重要的医学参数,比如血压和血氧饱和度。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