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494
亚洲拉美微创医械市场“腾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4期(总第2298期 2006.04.17)
     根据加拿大“千禧年研究集团”(Mikkennium Research Group)近期的一份报告,今后5年里,用于治疗前列腺癌的微创医疗器械市场将会快速增长,其中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技术将会引领这一治疗领域的增长。预计到2010年,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上HIFU医疗器械、冷冻消融技术和近接放射治疗种子的销售收入将超过2500万美元,这一数字将是2005年的3倍多。

    由于人口老龄化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前列腺癌发病率正在急速上升。而随着前列腺癌发病率的上升,人们对微创治疗手段的兴趣也与日俱增。在远东和拉丁美洲,微创医疗器械市场的增长主要将出现在工业化进程迅速加快的一些国家。

    据悉,HIFU医疗器械的研发和应用在中国和墨西哥正驶入“快车道”。而冷冻消融技术受到微创技术用来治疗肾脏肿瘤的推动,其应用也将取得长足的发展。亚洲是全球肾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微创技术因此面临着一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王迪)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