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660
同居让女人发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8日 生命时报
     期待婚姻的人痛恨同居,因为这种两性关系看起来是那么松散不牢靠;想要试婚的人也未必赞同同居,因为提前走入一个屋檐,无异于预支幸福。近日,英国科学家也站出来反对同居,不过他们关注的是同居者的身心健康问题。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4月5日报道,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人类营养研究中心日前发表了一份名为《完全营养》的报告,对英国、北美和澳大利亚的同居男女饮食和生活方式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和男友生活在一起,女人对高脂肪、高糖分食物的摄入量增加了,因此更容易变胖;而男人们则在同居后减少了脂肪和糖等“坏食物”的摄入,蔬菜水果这类健康食物吃得多了。

    其实,食物本身并无好坏之分,但在同居初期的“蜜月期”,男女普遍会为了取悦对方而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这就导致女性清淡饮食的平衡被打破,体重自然会直线上升,甚至可能出现“三高”问题;而男人的情况则刚好相反,长期同居对他们的健康有益。

    另外,大多数女性有靠吃东西宣泄情感压力的习惯。专家指出,在同居过程中,女性经常会因情感困扰而大吃大喝,从而加快她们体重攀升的速度。

    专家指出:“任何人都不能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仅仅归咎于同伴,因为同居是你自己的选择。我们只想告诉同居者,伴侣确实会对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产生很大影响,想要过上健康生活,应该谨慎考虑这个问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