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71099
“清石风暴”刮过之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8日 央视国际
清石风暴刮过之后,治疗结石的新药,结石病
“清石风暴”刮过之后
“清石风暴”刮过之后

     一种被宣传成治疗结石的新药,然而,患者服用了半年之后,结石没有排出反而增大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治愈率97.8%

    初凤荣是在2002年被查出肝内胆管结石,经过了二次手术治疗之后,病情得到了控制。然而,2004年8月初凤荣发现,自己的结石病又复发了。

    而就在这时,一则治疗结石的药品广告吸引了她。

    广告:清石风暴的技术是采用德国的先进技术去研制的,并且是针对治疗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胆总管结石还有肾结石,治愈率达97.8%……

    清石风暴的宣传册上清楚地写着:服用“清石风暴”后八天,腹痛、腰痛明显减轻。一个疗程,结石变小变软,炎症彻底清除,肝肾功能恢复正常。两个疗程,软化后结石迅速崩解成微粒,排出。三个疗程,结石大量排出,受损粘膜得以修复,结石病治愈,不再复发。

    清石风暴的宣传册上还说,德国不来梅大学临床医学院的斯丹纳博士,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固态萃取”与“分子导溶”技术,从多种中药材中成功实现了“有效部位”药效成分的提取,最终获得了一种神秘的物质——清石活性肽,而正是在此基础上,通过中德政府在中医药领域的首次合作,才最终研制出了独含清石活性肽的治疗结石病的新药——清石风暴。清石风暴对治疗结石病的总有效率达97. 8%。

    ''清石风暴''

    初凤荣:我一看这个广告确实挺好,当时我就心想,哎呀,这回好了,以后不用再手术了。

    初凤荣:我真的挺高兴,好像是看到希望了。广告说得特别好,我觉得用这个药还能免除手术,还能把石排掉,免除患者遭罪,免除再手术,这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2004年8月26日,初凤荣和家人就到附近的大庆市乙烯兴化医药商店买了一个疗程的清石风暴。138元钱一盒,一个疗程是五盒共690元钱。说起来这药还真不便宜。不过,比起手术的费用和痛苦程度来说,初凤荣觉得这钱花得很值得。况且,销售人员对药品疗效的宣传也是那么的诱人。

    销售人员:这附近有个女老师,37岁,吃了3盒,结石就排下来了,她最大的(结石)是1.1(厘米),最小的是0.6厘米。

    人家1.1厘米的结石都排下来了,自己的结石目前只有0.7厘米,那治起来岂不是更简单了吗?初凤荣满怀信心地开始服用清石风暴了。

    结石反倒增大了

    一个疗程40天很快就过去了,按照宣传册上的说法,应该是结石变小变软了吧! 初凤荣赶紧去医院做了B超检查。

    初凤荣:盼着有一线希望,可是哪里有啊?做完B超一看,又长了0.1(厘米)。

    结石没有变小反而又长了0.1厘米! 这和宣传册上的说法并不一样啊! 初凤荣着急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1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