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974372
武威拉网检查饮片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18
     本报甘肃讯 针对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期甘肃省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开展药械质量“拉网式”大检查活动中,该局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涉药单位2496家,查处违法案件67起,查处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374千克,取缔无证经营户30家;抽检143个品种批次,对其中经检验不合格的90个批次全部立案查处,结案率100%。

    为巩固检查成果,该局又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中药材、中药饮片管理专项检查活动,共查处案件52起,查处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240千克,取缔非法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户2家;抽验104个品种批次,经检验不合格的有68批次。通过两次专项整治,辖区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明显提高。

    (张俊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