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编号:10974378
是金子总会发光——金诺药业整合营销资源打开市场局面小记
     前不久,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湖北金诺药业有限公司一下子热闹起来——每天都有各地的经销商来咨询合作代理事宜,每天都有公司生产的产品发往各地。几乎是一夜之间,湖北金诺药业有限公司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金诺药业和武汉金方医药研究所有着血肉相连的关系,它所生产的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用于治疗骨质增生、颈腰椎病的国家级新药金药膏就是其主导产品之一。该药是武汉金方医药研究所所长、著名中医世家传人傅庆林先生在祖传药方基础上,花费十余年心血研制而成的,临床使用效果良好。但是,当药品批量生产后,在市场上走得却并不顺利。

    经过仔细分析,金诺药业认识到,问题就出在经销商上。由于是新创企业,缺乏品牌优势,金诺药业对经销商便有些“饥不择食”,造成经销商队伍鱼龙混杂。企业对经销商的指导服务也不够,以至有的病人以为金药膏也是“哪痛贴哪”,没能正确使用,结果影响了疗效。

    问题找到了,新的方案很快就制定出来了。该企业在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建立起一支市场精英团队后,按照战略合作、长远合作、诚信合作、友好合作、讲求多赢的原则,调整、规范了与经销商的合作方式:一是加强对经销商的选择,对经销商严加考察;二是在利益上进一步向经销商倾斜;三是制定严格的区域保护和独家代理制度;四是加强对经销商的培训、服务和支持,为经销商提供有针对性的市场分销、渠道开发等相关资料。这些措施实施后,金诺药业的营销、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经营局面焕然一新。

    数月之前,金诺药业还进行了产权变更,成为东方国济集团下属的子公司。东方国济集团以制药、医院、中医药研究开发为核心产业链,对金诺公司加大了投入,同时,还将利用旗下文化传播公司和影视艺术团等资源,力塑金诺药业品牌。另据了解,继金药膏、疮疡膏之后,武汉金方医药研究所又有多项新特药品研制成功。

    是金子总会发光。金诺药业的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文/肖争(肖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