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85966
七种孕妇奶粉检测分析(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8日 搜狐
     孕妇奶粉基本指标测试情况

    1.奶粉的感官评价

    奶粉的气味和滋味、色泽,是否有异味和是否有异物、是否有结块等,是其重要的感官指标。从奶粉的气味和滋味、色泽、洁度等感官指标,可以发现奶粉是否正常,是否为伪劣产品,是否有杂质和异物,是否变质等不正常情况。

    从所测情况看,所测试的奶粉都符合制品自身色泽要求,气味和滋味也较为正常,样品中没发现异物、变质等异常现象。

    2.标签

    食品标签是产品包装的一个重要指标,标签中注明产品的情况,会使消费者能对所购产品有所了解,也便于消费者监督产品的质量。所测孕妇奶粉属特殊营养品,也应符合特殊营养食品标签。

    所测样品标签均符合食品标签通用标准和特殊营养品标签标准。

    3.进出口卫生检疫标志

    进口食品应有进出口检疫标志。抽检的7个样品中,4个是进口奶粉,其中安满孕妇奶粉没有发现进出口卫生检疫标志。

    4.外包装

    产品的外包装质量,直接关系到产品的质量,对于食品更是如此。如果奶粉的外包装不严密,或有破损,就会影响奶粉的质量和保质期,给消费者食用造成影响。

    7个样品外包装都完好无损没发现破损、漏气等现象。

    众口难调品味道 七种孕妇奶粉口味比较

    孕妇怀孕早期的口味是最“刁”的,有的简直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如果是不喜欢的口味,就是再有营养价值的东西她也很难坚持吃。 有位朋友怀孕时孕吐非常严重,几乎什么饭都吃不下,营养状况很差,医生建议她饮用某个知名品牌的孕妇奶粉,可她说什么也喝不下,“受不了那种味儿。”生下孩子以后,再接触那种奶粉的味道,“很好喝的嘛,当初我怎么就受不了呢?”

    饮食本来就“众口难调”,孕妇的“口”就更难调了。本次抽检的七种品牌的孕妇奶粉是怎么来调众口的呢?让我们来做个冲调品评试验吧。

    安满孕妇奶粉:配料表中没有“香草”或其他调味剂;闻干粉,淡淡的乳味;冲调时溶解性好;品时口味纯正,自然乳味,不香不甜。

    总体评价:清淡,纯正。

    美赞臣妈妈适体健:成分说明中含香草剂。闻起来香味比较淡。溶解性较好,品时略有甜味、香草味,但非常淡。

    总体评价:口味清香,纯正。

    森永母宝:配料表中没有调味剂,闻起来味道较淡;溶解性一般,冲调后有较浓的植物添加成分的味道。

    总体评价:植物添加成分的味道比较明显。

    美素恩奶粉:外包装上明显标注“香草味”,闻起来较淡;溶解性较好,口感稍甜,略有植物添加成分的味道。

    总体评价:无论香草味还是添加成分的味道都比较淡,属较清淡口味。

    惠氏孕惠补:外包装明显标注“香草味”,闻起来较淡;溶解性较好,口感较纯正,轻香、微甜。

    总体评价:口感纯正,清香、微甜。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