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557
原料药中国展规模超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5期(总第2299期 2006.04.19)
     本报讯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将于6月27日至29日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其展会总面积和国内参展商数量均将比上届展会增长50%以上。到目前为止,所有展位都已全部售罄。

    医保商会展览一部副主任赵井满向记者介绍,“第六届世界制药原料药中国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展出面积达到了4.5万平方米,届时将迎来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参展企业和超过2.6万名海内外专业参观商。此外,海外参展商数量也将比上届展会增长20%以上。

    资料显示,在欧洲举办的有着15年历史的世界制药原料展(CPhI & ICSE Workdwide),是国际医药原料生产及相关领域的顶级展会。作为其姊妹展,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CPhI & ICSE China)于2001年被成功引进上海,每届均吸引着众多国内外医药厂商的专业人士前来参观洽谈和采购。凭借其品质高和服务佳等特点,此展正逐步成长为国内和国际本行业中最有影响力的专业盛会之一。2005年的展出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参展厂商有756家,专业观众超过了1.8万名,吸引了来自85个国家的4561名海外买家。预计2006年展会海外买家的数量将有望超过6000名。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目前的前期准备工作来看,此次展会表现出3个明显的增长趋势:

    第一是展览面积扩大。2006年展会原规划的3个展馆的展位已基本售罄,为此,主办单位又新开设了西四馆,现已有40%的展位被抢定。一方面,老展商不同程度地扩大了展出面积,如哈药、新华鲁抗、华药、石药、迪赛诺等企业的展位面积全部在100平米以上;另一方面,新展商的数量激增,新参展的企业占到总数的1/5,并且选择了大面积的展位。

    第二是海外展团壮大。今年的海外展区达到了4000平方米,除了知名的国际原料药企业忠实追随这一国际展会外,各个国家展团的规模也比上几届声势更加浩大。除独立参展的100多家海外企业外,目前已有意大利、德国、韩国、印度、葡萄牙等报名了国家地区展团。

    第三是展出内容增加。此次展会将首次开设世界制药机械、设备与材料中国展,将同原料药相关的其他展览商共同邀请到这一展会中。通过这一平台,国内制药机械生产企业可寻求海外销售的出路,并且将更多的国际先进产品引进国内市场。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5期, http://www.100md.com(孙书博 驻沪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