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037
第三部分(1)国内的噩耗(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东方出版社
     “就停在这个角度,全面照射!”

    患者的上腹部在灯下一清二楚。财前调整至操刀者的最佳位置,手术室内安静得仿佛一切都停止了,三位助手屏息等待财前的第一刀。在一旁观摩的波尔夫教授也注视着财前的手。装在无影灯内的摄影机开始转动,发出“吱”的声音。财前的眼神瞬间变得锐利精悍,刚才的疲劳感顿时烟消云散.

    这是我在国外的第一场观摩手术,无论如何都要成功!财前伸了伸手指。

    “手术刀!”

    刀影在灯火通明的灯光下一闪,财前已经一口气剖开了患者的上腹部正中央。如此利落的第一刀令周围发出一阵惊叹。这声惊叹彻底放松了财前的紧张感,立刻找回平时的自己。患者的脂肪层比日本人更厚,手术区域比原本预计得更深、更窄,他直接将双手伸进渗着鲜血的腹腔,仔细检查癌细胞是否转移到腹部器官或腹膜上。如果癌细胞转移到相邻的器官或腹膜上,手术的难度就会增高,也需要耗费更多的体力。所幸并没有发现转移的现象,癌症只发生在食道下方。

    财前将所有精神都集中在右手食指和中指上,从胃部朝食道的方向详细触诊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