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507
现代人过于看重睡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本报综合报道,现代人大多不缺觉,“古代”英国人只睡5小时,企业推崇“小睡文化”,链接名人的睡眠,拿破仑:,丘吉尔:,布什:,爱因斯坦:,达·芬奇:,撒切尔夫人:,爱迪生:,狄更斯:
     本报综合报道 睡眠是什么?古希腊思想家亚里士多德认为,睡意是人在美餐一顿后从胃部上升的温暖气体所导致的结果。现代研究则证明,睡眠不仅是人的生理需要,而且是维持生命的重要手段。毕竟人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光用于睡眠。

    如今,担心自己缺乏睡眠的焦虑就像是一场流行病,开始在西方蔓延。西方人惊呼:我们的国民集体欠了“睡眠债”!然而,专家指出,其实人们对于睡眠是过度焦虑了,每晚少睡两个小时不会影响白天的工作状态,根本用不着大惊小怪,而午饭后补个午觉是补充体力的绝佳途径。专题文字:吕云

     本报综合报道 3月21日是国际睡眠日。国际睡眠日的宣传热潮过去后,媒体突然发现:睡眠如今成了西方人在健康方面的新嗜好,先前西方人那些对肥胖、污染和锻炼不足的焦虑全部让位给了对失眠症的担心。

    对睡眠缺乏的担忧成为人们心理上的新焦虑点,而烦恼于睡眠障碍的人群催生和壮大了睡眠治疗师、新型安眠药和安睡服务这个健康服务领域。西方人惊呼:我们的国民集体欠了睡眠债,现代生活方式让人们无法在工作一整天后获得充足的睡眠时间。

     现代人大多不缺觉

    不过,英国一位最有名的睡眠专家吉姆·霍恩教授近日出书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