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423
想要宝宝提前3个月做准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1日
     结婚的年轻女性想要个宝宝,应该在怀孕前三个月做准备。

    这时要做到:选择最佳季节受孕,每年的二、三、七、八月是受孕的最佳季节;停止口服或埋植避孕药,不能照射X线,不能服用治疗病毒性感染或慢性疾病的药物;

    远离有毒物品,如:农药、铅、汞、镉、麻醉剂等;

    夫妻双方都不能抽烟,可食用畜禽血、春韭、海鱼、豆芽,清除夫妻身体内的烟尘与有毒物质。此外,还到附近医院的妇产保健科咨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

    在怀孕前两个月,应在卫生间及其他易滑倒的地方加放防滑垫,尽量使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与你的狗、猫等宠物隔离,在饮食上要适量补充优质蛋白质。

    孕前一个月时,女性要做到只护肤不美容,护肤品要选择好的品牌,以防皮肤过敏对胎儿造成伤害;电视、音响、电脑、微波炉、手机都会造成辐射,应尽量远离,因工作需要接触电脑者建议预先购买一套防辐射衣。

    做好这些准备后,就可以放心地要个宝宝了。

    市第一医院妇产科 俞冬英(主任医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