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424
疼痛可用微创介入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1日
     3年前,48岁的黄女士出现面部疼痛的症状,刚开始以为是牙痛,消炎药、止痛药吃了一年半也无济于事。经人提醒,她到几家大医院就诊,确诊为“三叉神经痛”。近年来,她按医嘱开始服用止痛药,可疼痛始终得不到根治。

    很多疼痛与一些疾病有关,如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颈腰椎间盘突出症、晚期癌症等,传统的止痛方法多为理疗、药物,实在无效的就采用手术治疗。

    但是,手术创伤大、费用高,大多数人无法承受而像黄女士一样饱受疼痛的折磨。

    现在,新兴的微创介入技术开始用来治疗疼痛疾病,专科医生会结合各种理疗手段,对疼痛“对症下药”,能起到与传统手术同样的治疗效果。比如神经阻滞治疗,这种方法用来阻断伤害性刺激信号的传递,改善局部和全身的循环功能,迅速缓解病人的疼痛。

    省中山医院 王云霞(主任医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