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425
医学硕士用放射源报复同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1日 信息时报
辐射,辐射,案情:天花板藏辐射源直射仇家,事发:受害医生病发主犯判死缓,波澜再起:还有74同事受辐射致伤,起诉:向被告索赔3000万,原告:销售安装方也要赔,被告:,案发新规实施前不违法,判决:获赔不到200万,案件判决时间表,伤者之
     仅因与合作对象有私人恩怨,拥有硕士学历、在广州从事医学工作多年的古计明竟然在办公室安装放射源,加害有恩怨的同事。更可怕的是,古计明的毒计不仅使到他的仇人受重伤,同时也伤害到医院其他70多名医护人员。2003年7月,78受害人为此告上法庭,向两案犯和出售设备及放射源的两家单位共同索赔共计3000万元。2005年12月,越秀法院判赔不到200万,78名原告不服提起上诉,本案今日在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

     案情:天花板藏辐射源直射仇家

    1963年出生的古计明是石家庄人,放射学及影像学专业毕业,从事医学工作多年。1997年6月28日,以古计明为法人代表的广州某科技公司与广州某医院合作建立激光医疗中心。在合作经营期间,古计明与医院负责该中心的整形外科主任赵某(化名)在内部管理和奖金发放、经济效益等问题上产生矛盾,古计明对赵某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2002年5月9日下午,古计明用仿造的准购证和介绍信到辽宁省丹东射线仪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东公司),花5.5万元买了一台192铱射线工业探伤机。第二天,古计明携带该机到北京某科学研究所安装了192铱放射源。当天,古计明为便于将该机带回广州,打电话通知手下工仔方振华当晚乘坐飞机到北京和他会合。

    5月11日,二人携带该机回到古计明的办公室。随后,古计明叫方振华买来安装探伤机的三角铁架、塑料管等工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