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610
复星医药主营收入增长迅速会计政策趋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6期(总第2300期 2006.04.21)
     复星医药日前公布了2005年年报。该年报显示,复星医药继续保持良性、稳定的增长态势。

    2005年,复星医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3.21%,达29.89亿元;主营业务利润增长18.34%,达8.96亿元。在主营业务中,药品制造板块增长最为明显,达40%,实现了12.62亿元的销售收入。重磅产品青蒿琥酯、花红片、阿托莫兰、胰岛素在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销量和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上海复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群斌告诉记者:“2005年对于复星医药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青蒿琥酯及子公司桂林南药于2005年12月21日通过WHO认证,公司正式成为其全球第三家抗疟药物直接供应商,也是中国首个WHO直接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复星医药净利润并未与主营业务利润出现同步增长,较2004年还有所下降;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解释说:“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公司执行更严格的会计政策和投资收益下降所致。2005年复星医药对一年期以上的应收账款进行全额计提坏帐准备,共计提应收款项减值准备3490万元;复地股份按国内会计准则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也下降3566万元。”

    据了解,复星采取如此谨慎的会计制度与公司战略导向和事务所的建议有关。因为在高成长的同时控制好经营风险是每一个公司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据悉,在复星医药最新的股改修改方案中,该公司对未来两年的业绩做了承诺:2006年实现50%的增长、2007年较2005年实现100%的增长。汪群斌说:“我们的承诺昭示了大股东对复星医药未来经营的信心,轻装上阵的复星医药更值得投资者期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6期, 百拇医药(驻沪 朱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