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660
专家呼吁展开全球行动应对肺炎球菌性肺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6期(总第2300期 2006.04.21)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来自全球的600多名科学家相约在澳大利亚的阿利斯斯普林斯,参加第五届肺炎双球菌及肺炎球菌疾病国际研讨会 (ISPPD-5)。在会上,各专家呼吁展开全球行动,以应对肺炎球菌性肺炎,并促进可以拯救生命的新型肺炎球菌疫苗的使用。

    肺炎链球菌是常见于健康儿童与成人上呼吸道的细菌。然而,这些细菌会导致一系列的感染——从相对轻微的耳部感染直至危及生命的肺炎、脑膜炎以及血流感染。严重的肺炎球菌感染终生都可能发生,但是幼儿(尤其是2周岁以下)以及老年人是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的高危人群。(新汶)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5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