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花卉与健康 > 花疗
编号:11291568
药用花卉亦是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1日
     养花致癌”吗?这是广大养花爱好者十分关注的问题。据科研人员对一些植物所含促癌物质进行的研究,的确有些花木“含有致癌物质”。在1693种植物中发现52种含有促癌物质,而不是致癌物质,“促癌”不同于“致癌”。即使某些花木含有促癌物质,但“养花致癌”的说法无科学依据,人们无须“草木皆兵”。

    花草树木是人类生存环境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而其中的不少品种,既可赏心悦目,又可保健疗病。现推介几种花卉,它们的药用价值可不少呢!

    药饮兼备的菊花

    药用

    1.预防流感:黄菊花60克,地丁草60克,水煎服,连服数日。2.治麦粒肿:白菊花9克水煎。头煎内服,2煎洗眼,1日2次。3.治急、慢性中耳炎:鲜菊花叶,捣烂取汁,加冰片(研细)少许,调匀滴入耳内;或用杭菊花30克,菊花地丁15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