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377
踏青要防毒蛇咬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健康报
中毒,急救,中毒,急救,血液循环毒素易被早期发现,神经毒素易被忽视,被毒蛇咬伤后该如何治疗
     毒蛇咬伤多发生在夏季

    蛇属脊索动物门、爬行纲、有鳞目。具有毒器的蛇叫毒蛇。在我国的长江以南和西南各地,蛇的种类和数量较多,越向北方,毒蛇越少。

    一般来说,毒蛇的头呈三角形,尾部较粗短,色斑较鲜艳。但是,事实并非完全如此,例如,金环蛇和银环蛇的头就不呈三角形,它们的毒素却能置人于死地。竹叶青是毒蛇,但它的尾巴却很细长。百花绵蛇、两头蛇是无毒的,但它们的身体却很鲜艳。

    毒蛇在一年四季中的4~10月间活动,其余的时间冬眠,因而咬伤多发生于蛇活动时,尤其以6~9月最为多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