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8811
论新世纪整体护理的实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新世纪,,新世纪;整体护理;实施,1整体护理要制定质量评价标准,2整体护理要合理配置护理人员编制,3发展专科护士是实施整体护理的重要环节,4加强信息管理和研究工具,【参考
     【摘要】 我国护理事业如何适应新形势发展,更好、更快地与国际化标准接轨。整体护理的引进,使我国有组织地开展了建立在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基础上的整体护理试点工作。模式病房的建立,提高了护理质量,病人对护理工作满意度普遍提高,护士的劳动得到病人和社会的认可,以点带面,不断拓展,使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得以提高。医护关系更加密切,护患关系得到改善。

    【关键词】 新世纪;整体护理;实施

    整体护理实施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唤起了整个医疗服务系统的人性化服务意识[1]。这种个性化的、整体的、有效的照顾模式,追求的是病人在生理、心理、社会、精神的整体的满足而不单单是生理上的舒适。“保护病人隐私”,“病人的知情同意权”,“医院各专业人员的规范服务标准”等成为整个卫生行业的服务准则。使以尊重病人的生命价值、人格尊严和个人隐私为核心的整体护理本质得到更大范围的体现和延伸[2]。笔者就整体护理的实施谈谈见解。

     1 整体护理要制定质量评价标准

    制定质量评价标准保障整体护理的实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