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8821
临产妇产程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产妇产程,1临床资料,2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是通过护士语言、态度、行为来完成的,护士良好的语言信息可以改变临产妇内脏的调节功能,提高临产妇对疼痛阈值,消除紧张、恐惧、不安心理,促使产程的顺利进展,帮助临产妇正常分娩。临产孕妇进入产程是阵发性规律性宫缩伴宫颈口扩张,胎先露下降。当分娩前的恐惧、紧张、焦虑、自我控制能力的丧失以及各种所没有预料到的反应和治疗,是临产妇分娩压力的主要来源,直接影响产程进展,并对产妇心理产生影响,正确指导临产妇对产程经过的处理应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并做好适应的应急治疗,关键在于做好耐心细致的心理护理工作。

    1 临床资料

    选择2005年1~6月在本院住院临产的初产妇200例为研究对象,且由护士长和专门负责的护士共同负责。

    2 心理护理

    2.1 第一产程的心理护理 第一产程是规律性宫缩开始至宫口开全,对临产妇来说是一个漫长的时间,需要8~16h。规律性宫缩疼痛是一个跨越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概念,它既是一种心理反应也是一种生理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