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8654
医院制剂的局限性及发展前景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2期
医院,,医院制剂;,局限性,1医院制剂的局限性,2医院制剂的发展前景,参考文献:
     关键词:医院制剂; 局限性

    当前,随着我国医药社会化大生产的进一步深化,医药市场逐步发展和完善,医院制剂的局限性越来越明显,有必要对其作重新认识。

     1 医院制剂的局限性

    1.1 品种结构上与药厂制剂重复,特色制剂很少医院制剂投资规模灵活,可选品种多,转产快,品种选择上偏重于高利润,大需求。例如大输液利润高需求量大,故较多医院都生产大输液。氧氟沙星、替硝唑等高利润品种制剂室都生产,与药厂重复,而特色制剂很少。科研力度弱,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停留在较低药学水平上。

    1.2 生产条件、生产环境不能适应GMP要求1999年全国药政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医院制剂室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GMP改造并达标,不能达标者将被撤消制剂许可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