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8725
自拟通便汤治疗老年性便秘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期
自拟,,通便汤;,老年性便秘;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观察自拟通便汤治疗老年性便秘的临床疗效。方法将68例老年性便秘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37例服用自拟通便汤,对照组31例口服果导片,1周为疗程,根据病情治疗1~3个疗程后观察疗效。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4.59%,对照组总有效率为70.97%,两组间疗效有显著性差异(P<0.01)。结论自拟通便汤治疗老年性便秘临床疗效显著,且标本兼治,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通便汤; 老年性便秘;疗效

    老年性便秘是临床常见证候之一,直接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37例老年性便秘患者运用自拟通便汤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自200201~200407来收治的68例老年性便秘患者,其诊断均符合《中医病症诊断疗效标准》[1]中的有关标准,且均排除肠道或肛门器质病 变所引起的便秘。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