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徐州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8997
功能性鼻内镜手术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徐州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鼻窦炎,,鼻窦炎;鼻息肉;鼻内镜;手术配合,1临床资料,2手术配合,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鼻窦炎;鼻息肉;鼻内镜;手术配合

    鼻窦炎及鼻息肉是鼻科的常见病,功能性鼻内镜手术是通过不同角度的鼻内镜,直视下彻底清除窦口窦道复合体部位及其周围的病变组织,改善通气、引流,同时尽可能不破坏鼻腔及鼻窦的正常解剖结构,最大限度地保留鼻腔和鼻窦的生理功能,并使手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很大提高。我院自2003年8月—2005年5月在局麻下行功能性鼻内镜手术共336例,效果满意。现将手术配合的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336例,男218例,女118例,年龄16~69岁。其中慢性鼻窦炎Ⅰ型87例,慢性鼻窦炎Ⅱ型145例,慢性鼻窦炎Ⅲ型104例。合并鼻中隔偏曲者118例,合并鼻息肉者占218例。手术平均时间为65min,手术顺利,无大出血。术后无近期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