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968899
78例地戈辛血药浓度监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1期
地戈辛血,,地戈辛;血药浓度监测;荧光偏振免疫法,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分析影响地戈辛血药浓度的因素。 方法 应用荧光偏振免疫法(FPIA)测定地戈辛血药浓度,有效血药浓度范围0.5~2.0ng/ml[1] 。 结果 共监测78例,<0.5ng/ml的14例,0.5~2ng/ml范围内的52例,>2.0ng/ml的12例。 结论 影响地戈辛血药浓度的原因较复杂,临床上进行血药浓度监测很有必要。

    【关键词】 地戈辛;血药浓度监测;荧光偏振免疫法

    地戈辛是临床上广泛用于心脏治疗的强心甙类药物之一。由于治疗指数较低,安全范围较窄,个体差异大。其有效血药浓度范围为0.5~2ng/ml。因此测定地戈辛血药浓度对了解地戈辛使用情况和防止中毒具有重要意义,为临床调整用药方案提供可靠依据。本文对我院2003年~2004年78例地戈辛血药浓度进行监测,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本组7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