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969721
食物性味与婴幼儿过敏性咳嗽的关系研究
http://www.100md.com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食物性味,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
     婴幼儿过敏性咳嗽是一临床常见病,尤其在广州地区其发病率相当高,目前尚无一特效药,本人根据临床经验,发现广州地区的婴幼儿过敏性咳嗽与日常所食食物有密切关系,现报道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于1998年12月~2003年1月从门诊过敏性咳嗽患儿和接受中医保健的健康儿中各选取小儿250例。

    1.2 资料收集 在医院面对面对患儿家长进行询问,采用问卷调查形式以及随机双盲法由专人抽取符合规定饮食的小儿各250例。

    1.3 食物规定 按照中医理论并根据临床经验将广州地区人们常食用的食物进行总结,归纳为甘寒、甘热、甘平三类,并符合如下规定: 量多:每周每日均至一种至少一次,连服两个月。 量中:每周至少5天,每天至少一种,至少一次,连服两个月。 量少:每周至少3天,每天至多一种,至多一次,连服两个月。 不吃:每周少于2天,每天仅吃一种,连服两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