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数理医药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9965
“谈话课”是提高有机化学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http://www.100md.com 《数理医药学》 2006年第1期
谈话课,,谈话课;承上起下;启发思维;激发
     摘要:在医学院校本科生的有机化学教学中采用以“谈话课”为主的教学方法,可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关键词:谈话课;承上起下;启发思维;激发

    有机化学是医学课程中的一门重要基础课,也是生命学科不可缺少的化学基础。为了让医学本科生能够很好地掌握这门课程,笔者在教学方法的探讨中尝试了以“谈话课”即“讨论课”的形式组织教学,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教师提出问题,来激发学生回忆以前所领会的知识,或是引导他们就学过的事实材料合乎逻辑地做出概括和结论,这种课叫做“谈话课。“谈话课”的特征是在讲授过程中,学生不只是专心听教师的讲解,而是参加到有引导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积极活动中。这种形式包括:教师的语言、适当的问题、直观教具(如模型)以及多媒体的应用。

    在教学中正确地组织“谈话课”,可以鼓励学生积极思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