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9268
蒙西医治疗萨病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期
萨病,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讨论
     蒙药制剂珍宝丸、扎冲—13是治疗萨病的主方。主要有清除陈热、安神、舒筋活络、祛风通窍等功效。笔者在临床应用治疗32例,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全部32例均为我院2000年10月~2003年2月住院病人,其中男19例,女13例,年龄43~91岁之间,病程3h~1年。

    1.2 临床表现 突然剧烈头痛、呕吐、逐渐进入昏迷状态,可持续数小时或数日。同时颜面潮红、口眼歪斜,半身不遂,呼吸深而带鼻鼾音,周身及病侧瞳孔散大,二便失禁,脉象洪大细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