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徐州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459
前列腺增生与腹股沟疝同期手术治疗探讨
http://www.100md.com 《徐州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前列腺,,前列腺增生症;腹股沟疝;同期治疗,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前列腺增生与腹股沟疝同期手术治疗的疗效。 方法 对20例前列腺增生症合并腹股沟疝患者同时行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和腹股沟疝修补术。 结果 排尿均通畅,切口愈合良好,腹股沟疝无复发。 结论 TURP与腹股沟疝同期手术是安全、有效的。

    关键词 :前列腺增生症;腹股沟疝;同期治疗

    我院自2002年7月—2005年6月,对20例前列腺增生症合并腹股沟疝患者,同时行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和腹股沟疝修补术,疗效满意,现将临床资料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0例,平均年龄68.4(54~86)岁,均有尿频及进行性排尿困难等症状。12例残余尿>50ml、8例急性尿潴留入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