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70346
影响中等卫生学校实验质量的因素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3期
影响,,实验质量;影响因素;合理配置,1影响因素,2对策
     【关键词】 实验质量;影响因素;合理配置

    中等专业卫校是以培养实用型初级医药卫生技术人员为目的,其课程设置以理论和实验并重,才能保证学生的专业水平。学校扩招后如何提高实验质量,重视并加强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更好满足社会需求,已成为中等卫校的首要任务。本文对影响中等卫校实验质量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

     1 影响因素

    1.1 投入和社会供给减少 受市场经济影响,物价上涨,使实验所需物品价位居高不下,学校的投入相应减少。生产厂家对有些市场看好的实验材料大量供应,对冷门材料放弃,造成这些材料短缺,相关实验就难以开展。另一方面,供给部门为追求自身效益,在实验物品的供应上开始把重点投向高等院校,减少了对中等学校的供给。

    1.2 设施及试剂陈旧 有些仪器设备是六七十年代的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