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70317
孕10~14周药物流产中催产素应用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3期
孕,,药物流产;催产素;自然分娩;护理干预,1对象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探讨在药物流产中催产素使用的观察与护理对自然分娩成功率的影响。 方法 随机对100例孕10~14周要求终止妊娠的就诊者进行随机分组,经过护理干预观察催产素的使用对自然分娩成功率的影响。 结果 经过护理干预实验组自然分娩成功率明显高于对照组。 结论 门诊护士在受术者使用催产素的过程中,严密观察调节滴速诱发有效宫缩,大大提高了自然分娩成功率。

    【关键词】 药物流产;催产素;自然分娩;护理干预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近年来,药物流产已得到较广泛的应用。它具有安全、高效、简便、副作用小、损伤少和痛苦轻的优点。我站自1998年以来共实施孕10~14周药物流产术100例,术中加用催产素点滴,通过护理干预,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为身体健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