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焦虑症
编号:11139248
高考生考前的心理调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网易原创
心理调整,心理调整,高考焦虑症和疲劳症的成因,莫名的想笑与轻松,也是焦虑的一种反映,什么是植物神经紊乱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目前已经进入了高考冲刺阶段,可能考生和家长都面临着很大的心里压力,在最后阶段如何调节好考生和家长的心里,对于他们沉着应战取得好的成绩很重要,今天我们请到了成瘾医学中心主任陶然主任还有黄副主任作客我们聊天室,就心理调节问题给大家做一个解答,我们先请两位嘉宾和大家打个招呼。

    陶然:网友朋友下午好。

    黄秀琴:各位网友下午好。

    高考焦虑症和疲劳症的成因

    主持人:可能很多网友都提出了一些非常具体的问题,就心理这方面,我不知道这个阶段像两位主任在工作的时候接触这样高考的考生多不多?

    黄秀琴:会有一些,每年都会有因为考前焦虑或者其他原因来咨询的,在高考前,就辍学或者其他各种情绪的问题前来咨询,这段时间也是呈现一个高峰。

    主持人:很多网友我看了一下他们网上提出的问题都非常具体,因为比如说像手抖啊,还有的考生说一要考试就要去厕所这样的具体的问题,有一位网友就说我弟弟今年高考,他非常紧张,怎么样才能使他放松心情?

    黄秀琴:像刚才这位网友提出来手抖,尿频这应该是焦虑的植物神经的一个反映,还是让陶主任先谈一下成因。

    陶然: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高考焦虑症和疲劳症也是很常见的反映,不管是高考还是其他考试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