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814
疾病如火灾,重点在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8期(总第2302期 2006.04.26)
     一座大楼在火灾方面如果注意预防,只需要耗费很少的人力物力,但如果因为不重视预防而酿成火灾,就会造成无可弥补的巨大损失。人的健康也一样。很多“老年病”其实起源于少年、植根在青年、发展在中年、发病在老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像老年人那么重视健康,认为自己还年轻,健康方面不会出问题,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对的。我国著名“健康教育第一人”、心血管疾病专家洪昭光教授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应该尽早预防。

    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中,抗凝是重要一环。复方丹参片在心血管疾病的临床应用已经有30多年历史,具有很好的抗凝作用,副作用小,价格便宜,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线药物。专家建议,如果从35岁小剂量服用,提前预防,可有效降低重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作为第一品牌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拥有全国惟一防治老年痴呆专利和缓释技术研究成果的药物,主要中药材来源于GAP基地,从而使药品从源头上得到了保证。目前,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年产量80亿片,市场占有率60%以上。目前,白云山还设立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免除了广大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6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