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5375
中国首位“换脸”人的面部移植 已经全部成活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方芳】

    西安西京医院25日透露,中国首位“换脸”人的面部移植部分已经全部成活,患者李国兴目前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相当好。

    25日下午,西京医院向媒体展示了当天上午为患者李国兴拍摄的音像资料。记者从中看到,李国兴的面部缝合部分已经拆线,肿胀也消退了不少。

    医护人员给他拿来了鸡蛋、花卷等食物,他一边吃着,一边听大家聊天,显得兴致很高。由于右侧脸移植的神经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他无法展露正常的笑容,但他还是不时眯缝起左眼流露出笑意。在医生拿给他镜子时,他仔细端详着自己,并表示自己很满意,而最满意的部分是鼻子,现在的脸和手术前的脸相比简直是“天地之差”。

    西京医院整形科主任郭树忠表示,李国兴面部移植部分已经百分之百成活了,这样的速度和恢复情况出乎他们的意料。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也相当好,他能够下床活动,自行进食,也乐于和人交流,与手术前压抑的精神状态相比有了很大改善。尽管患者已经对自己的“新脸”非常满意,他们还是将在3个月或者半年之后对他的右侧脸和右眼的上眼皮进行修饰,让他看起来更自然。由于患者现处于特护期间要严防感染,还需要一个月他才能走出特护病房。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