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196
看鼻窦炎 花费47.6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27
     4月23日下午,我去山东省立医院儿科给孩子看病。

    孩子已连续发烧三天,主要是不停地流鼻涕。听说该院儿科正在开展“我为病人减负”活动,我正好顺便体验一下。

    下午4时许,我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儿科门诊,输液室里已坐满了正在打吊瓶的患儿,旁边的注射室医护人员不停地忙碌着,婴儿的啼哭声充溢双耳。注射室对面是挂号处,我挂了个专家号,花6元钱,另加1元的病历钱。旁边的墙壁上清晰地标示着儿科的就诊路线图,穿过一段走廊,我带孩子来到八号门诊室,这里不算太忙,共有四五个就诊的孩子。坐诊的是一位40多岁的男大夫,胸牌上写着:温兆春 副主任医师。

    等了大约10多分钟,按排号顺序轮到我们了。“来小朋友,在这儿坐好。”温大夫热情地将孩子扶到凳子上,然后询问病情,我向温大夫简单作了介绍。温大夫开始在孩子面部来回按摸了几下,并问孩子:这里疼不疼?随后用压舌板按压孩子舌部,查看发烧的情况。又询问孩子流鼻涕是早上流的多还是晚上流的多?是清鼻涕还是脓鼻涕?在得到孩子一一回答后,温大夫又做了其他检查,最后得出结论:临床诊断为鼻窦炎。然后是写处方:苍乌合剂两盒,利菌沙一盒。写完处方,温大夫又对我说,先吃点药吧,若还没痊愈,需要再到医院拍一个鼻窦片,进一步确诊病情,有必要的话可到耳鼻喉科就诊。最后,温大夫说:现在开的这两种药比较便宜些,先吃吃看吧,若效果不太明显,再另开一些价格稍贵的药。

    我向温大夫致谢后,拿着处方来到药房划价处。当看到粘贴在处方上的价格标签时,我有些诧异了:西药:13.2元,成药:27.4元。算上挂号的7元钱,这次我给孩子看鼻窦炎共花费47.6元钱。 (本报记者 刘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