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5300
化妆品绿之韵拉人传销 称入行就可成为千万富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新京报
     部门回应之警方

    执法症结在于“缺乏证据”

    本报讯 “关键是缺少证据。

    对于传销组织的处理,三河市南城派出所一民警表示。

    该民警说,派出所也常以聚众、打架等理由,对传销人员进行询问和驱散,这些“小领导”都一口咬定是“合法直销”。如果对方一口咬定是老乡聚会警方也不好管。

    该民警还介绍说,从传销组织里跑出来的孩子也不愿报案,这也给证据收集带来困难。一次,一名从传销组织逃出的孩子,向派出所求救,只要求拿回自己的行李。“更多人逃出来后都是息事宁人。”

    此前,赵成根以儿子失踪疑遭绑架为名,向北京西站巡警队民警报案,该民警遂向刑警队反映情况。刑警队值班人员表示不能接案,并解释说,此前他们刚接到一外地家长的报案,也是孩子失踪后打电话索要3000元,号码也是三河地区。他们以绑架立案,并派专人赴三河解救,结果三河警方称,孩子肯定是陷入传销组织了,不属于绑架,北京刑警只得返回。4月25日上午,北京西站公安分局刑警队证实,刑警队以“不构成刑事案件”未接案。西站巡警队值班民警则解释,此事不好定性,既非民事也非刑事,巡警队也未立案,并且孩子已在三河,按照属地管理应向三河警方求助。

    前日,三河市北城派出所传来消息,南城和北城派出所将对三河传销组织进行大规模清查和驱散,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出台后,派出所对租房者管理更有据可依,派出所将通过对出租房屋的管理制止传销组织的存在。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