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8970
女秘书"邮件门"事件心理反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北京娱乐信报
心理,2F2NUAIB00181RJI;2ELP1DBE00181RJI;2C6UB1PR00181AAV;1QUSAJB500181ABA;1LNEQE3B00181ABA;1EQ6H1DB00181ABA;,职业女性如何应对上
女秘书"邮件门"事件心理反思

     最近,一位公司女秘书与老板为细节小事发生激烈冲突,利用电子邮件通过网络扩散,波及在华几乎所有的外国企业,从而为全国职业女性所关注,“女性心理与职场适应性”成为目前舆论关注的焦点。(相关链接:女秘书PK老板 "邮件门"传遍全国外企圈(图))

    我们邀请了部分职业心理专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我相信广大读者不应该通过这个事情泄愤、出气,而是借鉴这个事情,从而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获得积极的启发和帮助,这样才是有意义的。——编者

     职业女性如何应对上司暴怒

    愤怒原因:不是仇恨,而是缺少爱和关心

    职场中,发怒的女性往往很相似,愤怒的心理状态常常是以下这样的:

    1.不公平!发怒时,总是痛心疾首地想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当然,在发怒的时候,她们认为的“公平”是她们想得到什么东西时,就应当得到,其他任何待遇都是违背自己制定的规则。

    2.我是受害者!发怒的人反复地想自己是如何被伤害、辱骂、欺负,当有新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她们也一样把它归入到“受害者”的列表中。然后重新来一遍,就像电视剧重播一样。

    3.你应该说对不起!发怒的人渴望报复,报复的快感会使她们感到兴奋。

    4.我不应该忍受这个?选“这个”即使是小事,发怒的人也常常加以夸张。

    以上是发怒者外在的特征,而在心灵最深处则是这样的:“没有人爱我”。人发怒时常常感到世界上自己孤立无援,她们提高嗓门,情绪激动,只是为了让环境变得对自己更温和一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