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8959
该出汗时就得出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北京青年报
人体常识,人体常识,出汗是健康的标志,出汗多少可以诊断疾病,该出汗时就出汗
     人的身体分布着300万左右的汗腺。汗腺是由单层上皮细胞组成的细管状结构。汗腺一端为分泌部,有分泌汗液的作用;另一端为排泄部,直接开口于皮肤表面,称为汗孔。汗液的排出,有调节体温的作用,同时也排出部分代谢废物。

    出汗是健康的标志

    出汗是健康的标志。然而,人能不能出汗,却预示着病情是否康复。例如,有些人偶感风寒,总是喝完姜汤后卧床,盖上被子,一旦出了汗,病就基本上好了。

    出汗可以将体内和体表的一些污物排出体外,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由于体温升高,可以将体内的一些细菌杀死,然而又正是由于汗液的适当分泌,使得体温可以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