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829
龙永图:再不加一点力气,我们和国际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9期(总第2303期 2006.04.28)
     “我们中国有5000多家药厂,加起来的年销售收入还不到400亿美元,比不上一家美国的制药公司(辉瑞制药公司),他们一年的销售额就是400亿美元。医药产业再不加一点力气,我们和国际上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4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江苏泰州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医药产业大会开幕式上如是说。他强调,医药产业要抓住发展契机,推动自主创新,大力发展与第三世界国家的合作。

    为期两天的国际医药产业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扬子江药业集团协办,是在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医药产业顶级盛会。“推进医药产业合作、共创和谐健康未来”是这次会议的主题。此次会议吸引了多个国家的政府卫生机构、国外知名大型投资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国际医药前50强企业、国内医药百强企业的参与。与会的600多位中外嘉宾就政府公共产业政策的制定和指导、医药资源的配置、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产业链整合,投资环境改善与创新能力提高等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促进了国内外医药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中国医药产业的国际化进程,对正处于重组转型期的中国医药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有关会议的详尽报道下期推出)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9期, http://www.100md.com(徐水元 孙书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