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889
以资讯引领市场 以服务超越自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9期(总第2303期 2006.04.28)
     第56届API China 5月将在成都隆重举行

    为推动我国医药行业国际化发展,促进医药原料药领域生产企业进出口贸易,并使之及时掌握国内外医药原料药及相关领域的最新产品和市场资讯,由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并承办,并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等单位大力支持的第56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春季交易会(API China),将于5月18~20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最难得的市场机遇对接最高效的专业平台

    近年来,随着非专利药比例在世界主要药品消费市场的不断提高,在寻求生产和环境成本最优化原则的驱动下,全球非专利药的原料药采购中心从国外转向中国;另一方面,中国医药行业国际化发展步伐也在不断加快,“走出去”已成为企业的发展战略重点。这些难得的历史机遇促使API China的核心定位发生了质的跨跃:在过去计划经济时代单纯的“国内贸易”基础上发展演变成为“立足中国、全球采购”的超大国际外向型医药贸易和采购平台。
, http://www.100md.com
    正是由于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API China的展示规模也在日益扩大。本届API China的展出面积将达到3.8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超过1100家。本届交易会不仅吸引了以华北制药、哈药集团、石药集团、新华制药、鲁抗医药等为代表的所有国内知名龙头制药企业以及上千家化工、医药辅料、包装、设备企业参展,更有来自美国、德国、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企业或其在华的合资、独资企业前来助阵,与会专业观众则来自国内外原料药生产的上下游企业。可以说,第56届API China是国内外医药业界贸易采购、开拓市场、交流信息、了解政策、展示企业形象的最具性价比的高效专业平台。

    多项内容和形式的创新之举

    首先,本届API China继续实行专业分区,持续推出“外包生产服务展区”。API China当年的首创之举——开辟专业的医药包装与制药设备展区,目的就是让参观者尽享“一站式”采购便利。“外包生产服务展区”至今已发展成为中国医药包装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展会,成为API China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合同制造与外包服务是近年来制药行业非常多见的经营模式,尤其是在仿制药生产中,由于品种的多样化,外包有很大的灵活性并易于控制生产成本。为促进中国原料药行业的合同外包服务水平的提高,本届API China在不断丰富原有内容,并在保留原有特色的基础上,继续丰富其品质内涵,专门设立了“外包生产服务展区”,越来越多的海外买家将通过参加API China,寻求理想的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制剂加工及研发等外包服务供应商,这也将为中国医药企业提供新的商机。
, 百拇医药
    其次,本届API China会议内容丰富,紧跟市场主题。在交易会期间,主办方将精心安排“原料药市场信息发布会”和“原料药国际营销与国际药政”两场专题讲座和研讨会,以及一些新技术与新产品的推广发布会。在这个平台上,将有多位权威专家和实战精英从国内外原料药市场动态、外包经营模式、对合作伙伴要求、新兴市场开发与展望以及实战经验体会分析等不同角度进行精彩演讲。

    再次,本届API China将加大国际推广宣传力度,以进一步扩大API China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主办方将在国际原料药、化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媒体上进行宣传,如《美国化学及工程新闻杂志》、《美国化工市场报道》、《欧洲化工新闻》、《美国化工周刊》、《美国医药技术杂志》、《欧洲ICIS Chemicak Business》、《欧洲Euro Pharma Manufacturer》、《欧洲Manufacturing Chemist杂志》、《欧洲Pharma Tech Europe》以及《印度化工周刊》等。

, 百拇医药     最后,本届API China将强化服务意识,打造精品专业展会。API China的主办方——国药励展展览有限公司一贯秉承对专业化服务意识精益求精的追求,整合优势资源,通过大众传媒、行业媒体,将各大展商的企业品牌形象与展会形象融合并贯穿到一起,针对展前、展中、展后的各个不同时期组合成完美有效的“品牌+展会”,客户可享受到实现品牌与展会同行的免费增值宣传服务,包括报纸广告、专业媒体广告、展会门户网站、展会快讯、参观指南、邀请函、会刊等宣传服务体系。本届展会继续采用参展商证实名制,直接印有企业及其称谓,以便与会者之间的交流,保证了展会的专业性和有序性。在展会现场还将设立上网区,在此除了能够查询相关展会信息外,还能够为展商和观众提供即时上网服务。大会还专门在网上设立了一个参展企业和观众的预登录区,一方面有利于主办方搜集整理各方面的信息,便于建立一个有利于企业和个人获得更多信息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会缓解现场登录的压力,便于组织管理,保证大会的服务质量。另外,大会所有指示均采用中文和英文,便于外商参加展会。相信主办方的这些特色服务能让观众和参展商切切实实地感受到这个展会的全面性和专业性,从而捕捉商机,迅速占领市场。
, 百拇医药
    资源共享,体现价值新主张

    本届展会的另一特色,是首次将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另一展会“第55届中国实验室技术及装备交易会(EXPOLAB)”引入到API China展会之中。

    第55届EXPOLAB汇集了全国各地科学仪器、实验室设备、行业专用仪器和试剂、玻璃仪器等生产厂家,以及有影响力的实验室设备经销商、采购商,全面服务于实验室相关领域的参与者。四川省是中国西部经济、科技、工业以及科学仪器资源大省,拥有250多万专业技术人员,涵盖了制药、医疗、食品、环境、高校等众多科研技术机构,拥有巨大的科技发展潜力和无限的仪器市场商机,其中包括67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68所各类普通高校,500家药品、保健品生产企业,1200家卫生医疗机构,300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2600个各类国有科研开发机构,1万家民营科研单位。

    相关链接
, 百拇医药
    包装展区发展概况

    API China医药包装材料、制药设备展区创立于1999年,第56届API China成都会该区域展位数将达到500个,参展企业300余家。2002年以来,该区域始终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每次展会都吸引着黄山胶囊、苏州胶囊、丹东金丸集团、罗赛洛(中国)明胶、西安环球印务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数百家颇具实力的中小型企业参展。API China已经成为我国医药包装材料及制药设备领域最大最齐全的交流平台。正如黄山胶囊副总经理余超彪先生所说:“在API上我们接触、认识了一些在药品制造和研究等领域非常卓越的机构和公司,并和他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合作,为药品的包装、储存提供了优秀的方案和产品开发出了多种新产品、新技术,拓展了产品的使用领域、改善了使用条件,创造了更为安全、高效、节约、方便的药品制造和包装的新途径。”

    在2006年11月的青岛会上,包装展区将首次迎来海外展团(Interphex)隆重加盟。中国的企业将有机会在3天展会时间内,了解世界制药工业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与产品,与数以千计的海外采购商洽谈、合作。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6期, 百拇医药(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