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14469
精神病人增多与垃圾食品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中新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期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指出,目前全球罹患精神病的人数不断上升,与人类过去半个世纪的饮食习惯改变,吃进过多垃圾食物有关。

    据介绍,研究报告指出,英国人过去60年间摄取的新鲜蔬果与鱼类都较过去少,其中蔬菜消耗量比过去减了34%,吃鱼量比60年前减少2/3。相反的,人们将过多的来自垃圾食物的饱和脂肪和糖类塞进肚内。垃圾食物所含毒素与氧化剂会对脑部细胞造成损伤。食用过多饱和性脂肪及糖类,是导致罹患忧郁症、老人痴呆症等精神疾病的主要因素。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过去60年来食物的养殖及栽种方式改变,使用过多农药。同时,目前饲养家禽的方式也改变了家禽体内脂肪含量。以肉鸡为例,鸡农为加速肉鸡成长速度,改变喂食的方式,和30年前相较,鸡成长的速度增加一倍,却造成体内的脂肪成分由2%增至22%。现代人食用这类鸡肉无形中也吸收较多的脂肪。

    研究人员呼吁现代人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鱼类。要预防精神疾病,就要改变饮食方式。尽管这份研究言之成理,但营养学家认为,饮食与精神疾病间的关连性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总之,均衡的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鱼对健康有益无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