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975403
唤醒沉睡的新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CCTV.com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现场,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今天我们的节目要从一场特殊的婚礼说起。

    旁白 这是一个非统寻常的婚礼,在场的人无不饱含热泪。

    录像

    旁人 晓晓醒来吧!晓晓醒来吧!

    旁白 人们呼唤的就是晓晓,她的这种植物状态已经持续有半年了。

    录像

    新郎 晓晓你快点醒来吧,发出一点声音。

    旁白 婚礼的主角除了这对新人以外,还有一个人,那就是他们不到两个月大的浩毅,他是在母亲昏迷状态下出生的。一对特殊的新人,一个不到两个月大的婴儿,婚礼为什么会是这样,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新娘晓晓能苏醒过来吗!

    主持人 大家刚才看到的这场婚礼还没有结束,它是否能够出现奇迹,缓刑沉睡的新娘晓晓呢,那么晓晓到底怎么了,今天让我们共同关注她的命运。今天来到演播室的两位嘉宾,一位是解放军总医院外科教研室主任周定标教授,还有一位就是这场婚礼的组织者,她是常州电视台《人生百味》栏目的主持人姚进,欢迎两位!刚刚我们大家看到了婚礼还在进行当中,而且看到很多素不相识的人也给他们送上了祝福,你们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打算办这场特殊的婚礼?

    姚进 当时其实我们栏目组知道晓晓和爱人的这样一对新人的故事的时候,我们就特别想给他们做点事情,虽然晓晓昏迷了,但是我们想除了报道这件事情以外,我们是不是可以帮助他们做一点什么事,当时我们和南京电视台的《东方在线》的栏目编导在商量,我们说能不能给这对新人办一个婚礼,一方面我想每个女孩子都希望和心爱的男子一起不如婚姻的殿堂,同时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刺激,是不是能够给晓晓带来一个苏醒的可能。

    主持人 周教授您看到这个状态以后,您对新娘晓晓的状态做何评价?

    周定标 我也是刚刚知道这个情况,如果是受伤已经六个月了,还处于这样状态的话,我想可以说这个状态是植物状态,当然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意识障碍,跟昏迷不大一样,比较重的脑外伤一开始昏迷不睁眼,没有任何反应,但过一段时间以后,可以睁眼了,也可以睡觉,但是他没有认知功能,对周围的事物没有什么反应,他的眼睛可以盯着一个地方看,但是这些都是无意识的,他不能按照分咐来动,什么时候能按照分咐来动呢,你让他干什么他就干,那才叫真正清醒。

    主持人 刚才我们看到晓晓的眼神好象是在寻找什么的感觉,这个只是一个低级活动。

    姚进 但是我们觉得好象她应该有变化,刚开始的时候,几个月眼睛都是闭着,但是慢慢的眼睛会睁开,现在眼睛会动,这是不是代表她,经过这样的刺激她有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7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