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针灸治疗 > 资讯动态
编号:10978174
健康疗吧:妙手推开财富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商界
     一对进入社会不久的小青年,开办了一家“妙手健康疗吧”,两年纯赚50多万元!生意红火得让人眼馋。不采访当事人,记者还真想不到,这手上的活儿竟然有独家学问,竟然还能做成具有广泛消费基础的大众品牌。

    对于做保健推拿按摩,李健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李健开了一家面向大众的中医推拿按摩店——“妙手健康疗吧”,生意出奇地好,好到合肥当地有许多按摩店跟风模仿,模仿不成,就干脆找到李健要求同他合作。一是他们想学李健手里的那门正宗的中医推拿按摩技术,二是想用“妙手”这个品牌。这是因为,“妙手”已经成了当地最好的按摩技术的代名词。自从李健将技术和品牌结合起来,周边大大小小的按摩店日子就有点难过了。

    对此李健既感到高兴,又有点不安。高兴的是自己的事业终于修成正果,不安的是,得罪了不少同行。一向“与人为善”的李健,实在不愿看到这种情况,但一时又别无他法。
, 百拇医药
    创业维艰

    李健在学校里,学的就是中医推拿按摩。

    2003年初,在安徽芜湖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念书的李健没钱交学费了,不交学费就拿不到毕业证书。李健一筹莫展。

    正好这时学校安排他到合肥中医推拿医院实习,李健决定一边实习,一边打工挣学费。于是他白天在医院抓紧时间向老专家们讨教学艺,下班后又匆匆赶到太湖东路一家推拿店,现学现卖新学到的手艺。理论知识加上实践中借鉴他人经验反复揣摸,李健的技术水平很快赶上了其他按摩师。

    李健做任何事都想比别人做得更好。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差,什么事都自己打拼已成了一种习惯。于是他在按摩店每天晚上7点开始干到次日凌晨两三点,早上8点又要赶到医院上班,长期睡眠不足。结果,两个月不到李健就累倒了。躺在病床上,给他打点滴的女孩挺漂亮,女孩叫邹同贞,邹被他坚强的毅力所感动。李健痊愈后,两颗年轻的心碰出了爱情的火花……
, 百拇医药
    从此,李健的事业多了一个得力助手。毕业时,李健也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

    2003年6月的一个傍晚,两人散步时发现一家推拿店门上用红字写着“本店转让”四字。李健灵机一动:“我们为什么不把这家店盘下来?”在别人的店里打过工,耳濡目染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觉得开家按摩店仿佛并不太难。李健的想法得到小邹的赞同,两人立即行动起来,借钱盘下了这家40多平方米的小店。

    可是坚持了三个月之后,小两口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能让生意兴隆起来,曾经来过的顾客第二次打门口过,也不愿再进来了。而每天房租、水电要交,饭要吃,水要喝,眼看“老本”要亏光,李健急得团团转,小邹更是彻夜不眠。

    冷静下来后,李健仔细分析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同行竞争激烈,要吸引顾客,必须得有明显超出他人的按摩技艺。自己虽然有一定的水平,但与同行相比毕竟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何况自己是这样一个硬件软件都差的夫妻小店,哪竞争得过那些上了规模的店?看来,会几招“三脚猫”功夫就自己出来打天下,迟早会被淘汰出局。
, http://www.100md.com
    李健意识到,技术才是第一位的。这时他突然想起,在中医院实习时,医院技术最好的一位老专家对自己特别上心,曾表示想将自己创立的独家中医推拿按摩技术倾囊相授。因为在他看来,李健聪明刻苦不甘人后,又是安徽最好的中医学院专科出身,具有他人无法比拟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加之李健是全班同学中惟一一个还在这个行业中打拼奋斗的人。于是,李健顺理成章地成了这位老专家心目中最合适的传人。

    想明白这一点,李健痛悔不已,立即找上门去。老专家笑了,说年轻人嘛,要吃过亏,才知回头,这是好事。从此,李健在老专家门下悉心学习,不敢有半点马虎。

    几个月后,李健不但学到了老专家全部“秘技”,还根据实践推陈出新,创立了自己独特的“李氏推拿15法”,将点、摩、拿、揉、拍、按等技法综合使用,不仅治疗颈椎病、腰椎病手到病除,而且可以消除疲劳,振奋精神,成为最好的推拿技法之一。让李健高兴的是,中医院另一位专家送给他一个家传的由十几种中药组合而成的泡脚方子,用它熬成药液泡脚,再辅以“李氏按摩”,除了去脚臭、治脚气、通经活络外,还能通过足底反射区使全身各个脏腑器官达到最佳状态。
, 百拇医药
    妙手推开财富门

    学成归来的李健决定让自己的店脱胎换骨:时尚的新店名“健康疗吧”一上墙,立即引起了消费者的注意;干净、清新、明亮、健康、时尚,一扫传统按摩店晦暗之气……这下,有意按摩的人都愿进来试试,试过后发现这年轻人的手艺与其他人大有不同,第二次就又来了。新形象加上新技术,生意立即一天比一天火爆起来。时间一长,健康疗吧独特的按摩技法和泡脚药方的神奇疗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附近其他按摩店的客人也纷纷慕名而来,

    经营过程中,李健发现周围的人几乎都有颈椎痛、腰腿痛、头昏失眠、疲劳心悸等现象,医学上称其为“亚健康”。李健一查资料,发现80%以上的现代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而且中青年人的比例还不断扩大。现在中青年人上网玩电脑的多了,驾驶汽车的多了,长期坐办公室的多了,工作紧张压力大,身体上的小毛病屡见不鲜,虽然暂时不会危及生命,但长此以往必酿成大祸。为此,李健针对这些人增加了传统中医刮痧、拨火罐等“绿色疗法”,渐渐形成了系列化服务。结果,光顾李健“健康疗吧”的中青年人越来越多。
, 百拇医药
    李健精湛的按摩技艺和独特的泡脚药料,深深吸引了中老年病痛患者和到店里来放松休息的中青年人,店内一次又一次增加按摩床,还是不够,几十个平方米的空间已经挤不下了。

    2004年10月,他在合肥万豪小区租下了120多平方米的门面,添置了9张按摩床、8张足疗沙发,新增加了10多名员工。20天后,又一家“妙手健康疗吧”开业大吉。

    开业之后,他把目标消费群重新进行了划分,针对老年人以治疗为主,针对中青年人以放松休息为主,当然违法乱纪的事坚决不做。这些顾客,常常都是呼朋唤友结伴而来,一传十,十传百,“妙手健康疗吧”的名气越来越响。

    为了把店做得更好,把“妙手”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品牌,李健不断学习现代企业的管理和营销方法。内部管理严谨细致,规章制度令行禁止,顾客员工公平公正,使手下员工无一不对他佩服有加;针对顾客,李健又推行了会员制等方法,并在不同的季节和节假日为顾客提供不同的增值服务,让顾客高兴而来,舒坦而归。
, http://www.100md.com
    不到两年,小两口净赚5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财富的裂变。

    “妙手健康疗吧”定位在大众消费群体,生意红火得让人眼馋,这下可急坏了本市的一些推拿中心、按摩房、足浴城,他们纷纷模仿李健,也搞起了种种“疗吧”,消费者进去一试,出来就说“还不是老一套,早就腻了,哪能和‘妙手’的技术比”。竞争对手无计可施,只好纷纷派人上门要求使用“妙手”品牌,学习李氏推拿法。

    李健觉得这是件大事,分别找到好朋友王树东和张传怀出主意。王树东和张传怀两人有多年的加盟连锁经验,他们不约而同告诉李健,既然有这么好的技术和市场,那就将“妙手健康疗吧”品牌,以加盟连锁的方式推向全国!

    有钱大家赚

    年轻人有一股锐气,他们说干就干,一边注册了“妙手”商标,一边在安徽合肥成立了面向全国进行加盟服务的“妙手康体推广服务部”,建起了自己的网站,注册了“妙手健康疗吧”网络实名。
, 百拇医药
    记者在妙手的“加盟招商手册”上,看到了他们做加盟连锁的两大宗旨是“妙手回春祛百病保健康,妙手聚财当老板奔富路”,加盟者不但为他人积善积德,而且为自己创造财富。李健、王树东和张传怀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个拥有10张按摩床、7张足疗沙发的标准店为例,客流量一般在每天30人次,平均每人消费40元,一年下来纯利润可达20多万元。稍稍做点宣传,生意就会更好。重要的是,因为是一次性投资,所以没有其他行业不断地进货出货等资金周转的风险,避免了商业经营中最大的陷阱,因而只要有了一个好的品牌和技术,就能轻松赚钱。

    投资者有意合作建立“妙手健康疗吧”,妙手推广部会全力支持,实行店面统一、服装统一、胸牌统一、服务统一;提供授权证书和铜牌;为合作者免费提供店面设计、室内布局VI光盘;根据投资商的床位数提供一至两名高级技师,传授至关重要的“李氏推拿15法”,大力扶持合作方快速上马;并低价供应秘制足疗药包及火罐、刮痧板等专用品;同时不定期编印营销指导手册,传递连锁店的经营经验。有总部的强力支持,即使没有一点开办疗吧的经验,也会在活学活用中成功。

    很快,全国各地下岗职工、打工族、干部家属、商家、企业都纷至沓来,加盟事业一片红火。新疆奎屯一位姓刘的下岗职工从报纸上看到妙手健康疗吧生意做得好的消息后,不远千里赶到安徽合肥,在疗吧做过整套推拿和足疗,亲眼目睹了疗吧红火的场面,毅然与推广服务部签下了一个旗舰店的合作合同。

    安徽安庆张女士长年患有颈椎病,吃过许多药都没见好转,她看到报道后找到妙手推广服务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疗吧接连推拿按摩了一周,效果特好,于是她毫不犹豫地签下了石化社区店。她实行会员制管理,生意做得十分红火,两个月就轻轻松松收回了全部投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