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药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480
生物降解材料乳酸-乙醇酸共聚物在药物传输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乳酸/乙醇酸共聚物(PLGA)在药物控释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其中,载药微球是PLGA药物控释系统中最常用的剂型。本研究中,作者选用孕酮为模型药物,以自己实验室合成的系列PLGA制备载药微球,微球制备中采用了不同共聚物组成和不同分子量的PLGA。显微镜观察表明获得的微球为非粘连的球形颗粒,载有孕酮的PLGA微球的粒径分布呈高斯分布,平均粒径为70至134微米。本研究采用溶剂提取法制备载药微球,此药物包封方法获得的微球药物包封率高。我们进一步研究了载有孕酮的PLGA微球的药物释放性能及影响因素,结果表明,微球的释放性能受聚合物性能的影响,采用乙醇酸链段含量较高的PLGA制备的载药微球药物释放速率较快;同样,微球中的药物含量也对其药物释放有影响,孕酮含量较高的微球的药物突释效应较为显著。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