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兽医类 > 正文
编号:10970490
甘肃现存地方猪种的肌肉脂肪及脂肪酸组成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合作猪生长缓慢,具有较高的大理石纹评分(3.78)和理想的肌内脂肪含量(3.93%);八眉猪肌内脂肪含量偏高(6.34%),大理石纹评分高达4.00。合作猪不饱和脂肪酸总量最高,达到51.31%,其次是八眉猪为47.78%,然后是A品系和LY,分别46.15%和45.29%。合作猪肌肉不饱和脂肪程度大,UFA/SFA(不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最高,为1.16,因此,合作猪肌肉质量好,营养保健价值高。八眉猪的亚油酸含量最高,为7.31%,其次是合作猪,为6.25%,LY组最低,为4.30%.合作猪、八眉猪的肉质具有其独特的特点,可以成为优质的食用猪种。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