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60
小鼠培养角朊细胞分离表达CD80/CD86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有研究发现培养的皮肤角朊细胞膜片行同种异体移植后不发生明显的排斥,异基因角朊细胞逐步被自体角朊细胞代替。这一现象确切机制不清楚。我们应用免疫荧光、RT-PCR技术,发现C57BL/6 (H-2b) 和BALB/c (H-2d)乳鼠皮肤角朊细胞在7天的培养期内,CD80的表达量随时间延长而增高,但不表达CD86。同时发现培养的角朊细胞不表达IA/IE(MHC-II)分子,排除了Langerhans细胞的干扰。混合淋巴细胞培养试验发现有血清培养7天的角朊细胞能刺激异基因淋巴细胞增值,而对同基因淋巴细胞无效。我们的研究证实培养的角朊细胞能表达CD80,但不表达CD86。这一结果提示角朊细胞有可能成为抗原提呈细胞(抗原递呈细胞),激活免疫系统,导致异基因角朊细胞最终被排斥。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